08 December 2010

黑暗的心窗


我独自走在街道上,不自觉地走到那间熟悉的餐厅,站在餐厅的门口晃了一会儿,餐厅的名依然保存,心想着店里的员工们还记得我吗?八年多没见,员工们都换了吧?餐厅里的餐牌都换了吧?老板呢?

我勇敢地踏出第一步,踏进餐厅点了我最爱的百香果茶,不是妈妈的味道。不熟悉的脸庞出现在我眼前,旧员工们确实消失获得自由。脑海浮现很多问号,为什么店名还保存?他回来获得自由了?

时间让我无法忘记那段让我改变一生的过程,从小我在幸福温馨的家里成长,家里从来都不缺任何东西,父母都很疼爱我。爸爸是餐厅的主厨也是老板,妈妈是餐厅的小二和收银员,爸妈互相扶持把餐厅办的有声有色。在我十二岁的那一年,我依然像往常一样独自步行回餐厅。
一打开餐厅的大门,我呆住了!我看见我深爱的爸爸拿着一把冷血的刀冲向往客人头上砍!妈妈冲向前试图阻止爸爸的冲动,那时爸爸失去理智砍上一个人的身体,爸爸当时神志不清似乎像电视里的杀人魔一样,双眼充满仇恨和焦虑。


我害怕的躲在收银台的桌下,手拿着电话拨打999,电话接通后,不到十分钟救护车和警员们都到来包围了餐厅,警员们都不断在劝服爸爸放下那把凶狠的刀。我不敢抬头望,心里很害怕,心里想被爸爸砍伤的人没事吧?半小时后,爸爸终于投降,受伤的人也被送到医院急救。看见爸爸被警察套上手铐坐上警车的那一幕,我的心像被火烧伤般的痛一样,我竟然报警捉自己的亲身父亲!


为什么爸爸会变成这样?妈妈呢?为什么妈妈没来保护我?餐厅外充满好奇围观的观众,他们的眼神很愤怒和悲伤。餐厅的环境很乱,我的心慌慌的寻找妈妈的踪影,可惜我一直都找不到她。直到餐厅里的电话响起,医院打来找家属,我才知道妈妈是被爸爸砍伤的伤者。

一天之内,我面对两大重重的打击。事情发生后,我居住在叔叔家,姐姐哥哥们都很保护我不让我受到伤害并且在那天以后,我也失去爸爸的消息和联络方式。餐厅的事我也没有打听而且叔叔们也禁止我知道一切的来龙去脉。我得不到和听不到我想要的问的答案。答案永远只有当事人知道,这就是爸爸和妈妈之间的秘密。

我喝了一口餐厅的百香果,味道不错,浓浓的果香味在我的口里打转。但是我还是很想念妈妈泡给我独一无二的百香果茶……

爸爸妈妈,你们过得好吗?我好想念你们。

作者:古惠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